跳到主要內容區
林生祥 駐校藝術家總覽
3 2
3 4【個人簡介】
林生祥,高雄美濃人,主唱 / 吉他手 / 月琴手 / 三弦手 / 詞曲創作者 / 製作人。1992至1998年在學期間成立觀子音樂坑樂團。畢業後回美濃以觀子為底改組為交工樂隊。2003年交工樂隊解散後,繼續與筆手鍾永豐搭檔詞曲。2012年7月因球友算筆畫,認為「生祥樂隊」大吉,團隊更名生祥樂隊。林生祥的音樂,充滿自然的土地情懷,並帶有傳統說唱歌謠的詩意,一直以來更融合了對社會、土地的關懷。像是「交工樂隊」時期代表作「菊花夜行軍」,嘗試「音樂電影」的思維,成功創造出用音樂說故事的經典;其後「臨暗」專輯,以「生活配樂」的角度貼近平凡家常;備受好評的「種樹」,飽含蕉風椰雨的熱帶氣息,則來自對「氣候音樂」的探索,最新的作品「我庄」,更是回歸了生活的真實,呼喚著傳統的質樸。"林生祥做到了什麼?樂評人馬世芳說:「這個美濃客家莊的孩子,已經做出了拿到全世界都足以讓台灣人抬頭挺胸的音樂。《我庄》不惟是林生祥無愧於「成熟」二字的傑作,也把這片島嶼上玩民謠、搞搖滾的同代人,遠遠甩到了後面。
3 5【得獎紀錄】
2013年,專輯《我庄》獲第4屆金音獎評審團獎 2011年,第2屆金音獎最佳專輯、最佳創作歌手、最佳民謠專輯 2011年,專輯《大地書房》入圍第22屆金曲獎技術類最佳專輯包裝獎 2011年,專輯《大地書房》入圍華語金曲獎年度最佳民謠藝人、年度最 佳其他方言專輯、年度最佳其他方言歌曲、年度最佳封套設計 。
【駐校期間辦理活動介紹】
103年4-6月駐校期間,林生祥與生祥樂隊(鍾永豐、大竹研、早川徹)帶來一系列的駐校活動,透過專業音樂人的音樂講座、教學工作坊、專業演出等,提升對於各種音樂的認識與不同體驗。共計辦理5場主題講座、2場工作坊、1場學生演出、1場生祥樂隊專業演出。
 
【活動花絮-照片集】
103.4.25 林生祥主講 寫曲的撇步